无良雪

【香蜜沉沉烬如霜】小媒婆日常 第十四章

不不不,她还不想死得更快,顾香香赶紧摇头道:“四方天的老头们刚将所有的兵力甩我头上,我本就架在火上,倘若我再接收鸟族,天君更不得视我为眼中钉”

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,一醒来便被告知四方天的军权交到了她手上,她当时就抽了口凉气,那些老头倒好交出权柄落得一身清闲,她表示压力好大

“但帝君们也曾发话四方军是预备给你作为嫁妆的,你觉得天君会让你脱离掌控,所以联姻势在必行,你必定会嫁与旭凤或者阿润,倘若你接收鸟族,在天君眼中反倒是好事,只待来日将你迎入中庭,天君便可一次性接收五族”,四方帝君用迂回的方式将兵权交给中庭,穗禾也有心将旭凤与香香凑成对,于是循循善诱,让顾香香明白自个儿是块香饽饽,末了狡黠一笑,“但是你是否会将鸟族带回中庭,可不是由他说了算”

“原来还能如此”,听起来她似乎价值甚高,不过联姻是什么鬼,她一点不想嫁,顾香香摇得如拨浪鼓,“凤娃与阿润哪个都不想选,如今你跟阿润在一块,我岂不是要跟凤娃?”

“难不成你想与我抢阿润?”,穗禾鼻音轻扬,幽幽睇了她一眼,继续忽悠香香,“不过是让你做旭凤的假未婚妻,又不是让你真嫁与他,旭凤想必也是愿意配合的,这样既能安了天君的心,不至于让自个儿担心受怕沦为眼中钉,又能将我鸟族脱离中庭,如此一举三得,岂非妙事?”

至于旭凤自然愿意配合的,光明正大地将顾香香收入囊中,假的自然也能成真的

是一举五得,顾香香眼睛嗖得一亮,穗禾脑袋果然好使,倘若她成了鸟族族长,天君太微与天后荼姚就不得不将她定为凤娃的未婚妻,除了穗禾说的三点好处,她不光成全了穗禾与润玉,也间接避免了凤娃被女主捅的命运

况且她顶了未婚妻的名头,压根不会手持恶毒女配的剧本残害男女主,在他们多灾多难的恋情上添砖加瓦,只会成为助力,待到男女主两情相悦时,她再把四方天的军权交给凤娃,让凤娃找个由头对她“始乱终弃”,她也就可以功成身退了,出于理亏补偿的心理,天君也必不会对她带走鸟族有所追究,毕竟鸟族的兵力相对于四方天的来说不算什么

至于她的名声,顾香香光棍地想,这些年她没少干浑事,整个六界皆知,鸟生已经不风骚了,还在乎这些?

不得不说穗禾甚是了解顾香香,此时的顾香香热血沸腾,大有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,越想越觉着好,握拳为自个儿打气道:“甚好,只不过委屈一阵,为了你们,我决定拼了”

“不过”,顾香香随即蹙眉,心中有所顾虑,“我总归不是你们鸟族族人,若是去争那鸟族族长,想必你们鸟族也不会同意的”

“你且放心,一切有我,你既说了凡是鸟便都是亲戚,阿香你是鸟族人看着长大的,我父母在世时也将你视做女儿看待,你比我年长,作为姐姐自然比我这做妹妹的做族长来得名正言顺”,对于这点她早已想到,穗禾狡黠一笑,一本正经地偷换概念,“更何况你对我们鸟族有大恩在前,我鸟族人想必是愿意的”

她们鸟族向往安宁自由,大多不喜欢征战与杀戮,经此次灭族之灾后见有机会挪去东极天,想必是极其乐意的,至于那些有其他心思想为天后继续效力的,穗禾的眼神骤然变冷,舍弃出去也不可惜

“还能如此啊”,顾香香暗暗点头,不就是让她顶个孔雀王义女的身份去争族长,“那成,我先回去扶桑殿跟兄长与赤炎君说说,让他们有所准备不至于被我惊到,顺道也让他们出个主意让我更名正言顺”

说完,顾香香斗志昂扬地准备大干一场,一溜烟就飞得没影,完全没有被忽悠的自觉

“你这般忽悠阿香真的好吗?”,润玉看着香香远走,随即低头看向穗禾,“纵使你说服了鸟族推选香香作为族长,但是义女这假名头一旦被查实,总归会落人口实”

“忽悠阿香还不是为了成全旭凤那傻凤凰,以我对阿香的了解她对旭凤也不是全然无动于衷的,两傻鸟送作堆也没什么不好”,穗禾轻轻一笑,晶亮的眼眸好似一泓弯月,“至于身份这东西重要吗?我父母已逝,只要我一口咬定便是,至于你父帝见能收入四方军权,只会默认,是真是假对他来说并不重要”

“也是,此事事关九重天的利益,母神到底不能完全忤逆父帝的意思,见鸟族落入阿香手中,纵使对阿香有多不喜,也只会咬牙认下这未来儿媳,转而拉拢香香,毕竟她不能失去鸟族”润玉绝顶聪明一点就通,作为上位者的考量只会将利益最大化,哪管真假能拿到利益便是最好

“阿润果然聪明”,穗禾对润玉从来不吝啬于夸赞,随即想到接下来还有事做便想动身回鸟族,这才发现腰上还有一双手,无奈睇了他一眼道,“阿润,戏演完了,还不赶紧放手”

“哦,阿穗将我用完了,可是要对我‘始乱终弃’”润玉鼻音轻扬,完全没放开穗禾的意思,转而贴近她的脸,勾起唇角一脸调笑

距离如此之近,穗禾能感受到他的温热气息与她交缠在一处,莫名觉得面红耳赤,赶紧将他推开道:“说什么呢,为了忽悠阿香,我也下了血本贡献美色,便宜你了”

“你为了忽悠阿香,谎称我们两情相悦,倘若被拆穿可想好如何给香香一个交代”润玉含笑故作认真道

穗禾闻言一点也不担心,托腮笑道:“这点我早已想好,阿香常说人生总会遇到几个渣,更何况是神生,以后咱们再演一段,你找个理由对我始乱终弃,亦或者我对你始乱终弃也成,这般就能圆过去”

某一程度上人与人之间交往会感染的,譬如穗禾与顾香香这对闺蜜,顾香香把穗禾带歪后,两人有时候脑回路出奇地一致

这想法委实可怕,也太过惊世骇俗,润玉暗暗决定赶紧将香香与旭凤送做堆,让香香没时间黏着穗禾,不至于让穗禾完全被带歪

“阿穗,我当真入不得你的眼?”,润玉低低一笑,紧扣她的手,低头温柔地吻上她的眉心偷香窃玉,“可叹我入戏太深不可自拔,你却想着对我始乱终弃,你当真这般狠心?”

措不及防被润玉一吻,穗禾的脸蹭得通红,摸着眉心好似火烧,结结巴巴愣是憋不出一个字,最终穗禾做了此生最为狼狈的举动,转身竟然跑路了


润玉在线调戏穗禾,可还行?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