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良雪

【香蜜沉沉烬如霜】小媒婆日常 第十五章

凭着穗禾的手腕与赤炎君的智计,一切皆顺利,事情都往顾香香所期望的方向发展,当然她还不忘修书一封送往战场上,向凤娃说明了前因后果,希望他能与她联手演一出戏,暂时做一对未婚夫妻,只不过她未料到的是天族大军已拔营踏上归程,因此旭凤与书信阴差阳错地错过了,最重要的是送信的灵鸽鸟生也挺悲催的,中途被猎食的穷奇给吞了

当然,这些顾香香都不知晓,做完这事后顾香香便坐等结果,很快鸟族的折子就递到了天君太微手中

太微瞧着折子中的候选名单,乍见顾香香的名字,起先以为自个儿看错了,再一看批注确实为东极天帝君之妹,又后缀了孔雀王义女几字,诧异的同时又生疑惑,这鸟族本该在意料中将最有权柄的孔雀公主穗禾举荐上来,如今却不见穗禾,而倒换成了毫不相干的东极天小殿下,这葫芦里到底卖什么药,委实让人琢磨不透

不怪太微疑心重,他本就对四方天的势力颇为忌惮,如今四方天的兵权都归拢于一人,且又出现在鸟族族长候选人中,怎能教人不提防

正想着,殿外侍从急急递了文书进来,说是东极天帝君所书,太微接过折子一看疑心顿解,却又是好笑,这东极帝君还是如从前一般男女不分,固执地将顾香香认做男儿身。东极帝君得知顾香香胡作非为搅和到鸟族事物中,所以递了文书前来致歉的,按着文书所写顾香香思慕旭凤已久,以为选鸟族族长便是选旭凤的未婚妻,便存心来搅黄此事的

太微这才想起东极天这小殿下的性子,天性率直,率性而为,以至于干浑事层次不穷,这样人怎会是有城府贪恋权势之人。太微摇头深感多虑了,随即眼神一亮,心有主意,这荼姚本就有借着选族长给旭凤挑未婚妻以此稳固自己势力的心思,作为枕边人的他怎能猜不透,他本就预备不如了她的愿,现如今这帝君的书信送上门望成全顾香香的一片痴情,心下一合计决定顺势而为

早闻四方兵权是帝君们为顾香香预备的嫁妆,便可知她在四方天多受宠,倘若借此事一并将鸟族归拢到她手中,再定为旭凤的未婚妻,既能完全收拢两方势力,又能断了荼姚的臂膀,当真是一举三得。至于顾香香作为未来儿媳会不会被未来婆婆荼姚拉拢,太微觉得一点可能性都没有,且不说顾香香没有那个运筹帷幄的能力,九重天谁人不知两人两看生厌势同水火

于是乎,无形中顾香香的智商又被鄙视了一番,然而当事人却并不知晓

至于当事人顾香香正在鸟族中,被穗禾扯着试新衣,使得她如何在竞选中艳压群芳

端着汉子心的顾香香听着这话默默翻了个白眼,嘟囔了句这是选族长又不是选美,反正就是走个过场。看着顾香香漫不经心地态度,气得穗禾把她扒了个精光,将她反复折腾来折腾去,还尤其看她这张脸不顺眼,啐了她一句明明容颜倾城好端端藏起来作甚

于是,穗禾干脆把顾香香发间的碧潋簪强制给拔了,而顾香香则是一脸懵逼,突然感觉自个儿像是被拨光了毛的鸟,未将容颜掩藏的她好生没安全

转眼到了殿前定族长那日,顾香香不甚习惯地身着衣裙,有些别扭地站在下首,而她右手边则是她的竞争对手大鹏鸟王族公主兮悅。顾香香不由撇了撇嘴,果然不管哪一族也并非铁板一块,关键时刻不安分的总会跳出来

此刻,太微与荼姚正在打量下首的两人,心中各有思量

荼姚死死看着底下的人,眼神中隐隐带着怒意,想着穗禾不识好歹不参与族长之争也就罢了,竟还有意将鸟族拱手送给他人,这断断不是她能容忍的,好在她先前有所准备,于是将大鹏鸟王族公主给推了出来

瞧着底下的人,太微则是连连诧异,心想顾香香会来参与,如今怎的不见她,来的却是旁人,还是位绝色佳人,于是问道:“你是何人?”

按着辈分与尊崇她不需向他行礼,顾香香见天君点到她,上前一步道:“天君,我是东极天小殿下,也亦是鸟族前族长义女,可是认不得我了?”

“顾香香?”,太微一惊,没想是她,“你的容颜怎会大改?”

顾香香讪讪地摸了摸鼻尖,按着早已想好的说辞道:“我从少年起便甚是喜欢保媒拉纤,总不好顶这张容颜给人牵线,于是便将容貌给掩藏了,以免喧宾夺主反倒坏了他人姻缘”

这其实是大实话,干她这行的职业操守是绝对不能太美,给人介绍对象你却抢了别人的风头,那是万万不能的,早年没穿越的时候她故意将自己的脸往平凡画,而穿越后有了压制器更是藏了个彻底,到如今更是从未变过

太微想起顾香香那些个不务正业的活计,顿觉好笑道:“确有道理,那如今为何不藏了?”

“从前觉着容颜并不重要,如今却发觉极其必要”,说到这里,顾香香戏精上线,故作气愤的同时,语气中不掩幽怨,“想我跟旭凤认识四千多年,他还将我看做兄弟,如今他挑选未婚妻,我怎能不来”

在座的神仙无不是人精,天后有意将未来鸟族族长指做二殿下的未婚妻,他们皆知晓只是心照不宣罢了,如今东极天的小殿下来了这么一出,不光将这窗户纸捅破了,还表达了一腔爱慕,这出好戏着实有趣,一众神仙面上不显,心底难掩兴奋

这人竟然是顾香香,荼姚从来不待见她,见她肖想自家儿子,还插足鸟族事物,自然是难掩怒气:“顾香香,你非鸟族,竟来争族长,意图扰乱我族内务”

“天后说得极是,东极天的人来管我们鸟族,手未免伸得太长了些”大鹏鸟族公主兮悅上前一步,还不忘瞪了顾香香一眼

“说这话的你们才该打,我兄长常言咱们各族统称天族,本就同气连枝相互扶持,鸟族族长人选事关天族稳定,哪是小族内务,分明是天族大事,莫非你们二人竟可代表鸟族脱离天族事务?”,退出天族事务等同于退出天族统治,顾香香瞥她们一眼,不动声色给她们扣黑帽,论耍嘴皮子,作为媒婆的顾香香死的都能说成活的,荼姚与兮悅的那点战力她还看不上眼,“再者你们说我非鸟族,但我们实实在在是亲戚,往上数你们鸟族始祖祖凤便是在混沌之气应运而生的,与身为祖乌的我算是同根而生,论起辈分祖凤还得唤我一声姑姑,我如何管不得你们”

这黑帽荼姚与兮悅自然不敢应,又想反驳祖乌并非鸟族亲戚,但又是实打实的亲戚,一时间吞也不是咽也不是

“既是如此,那祖乌过问鸟族之事不算错,身为长辈管理鸟族也是合理”天帝顺势接过话,笑着认同了顾香香参与的合理性,心底则是在夸赞顾香香的好口才

“那天君何不封我做了鸟族族长”,见天君太微认同她的论调,顾香香心想鱼终于咬钩了,于是窃喜地低下头,佯装羞涩点了点脚尖道,“顺便成全了我对旭凤的情意”

“小殿下,你确定非旭凤不嫁?”太微见顾香香一副女儿家的娇态,心情颇好地调侃道

“自然”,顾香香重重地点头,生怕天君太微不信,佯装表现得异常急切,“我自小便思慕旭凤,我时常来往中庭找他切磋,你们只以为我与他八字不合,其实我只是为了引他注意。彼时天魔妖三族大战,若不是将他放在心尖上,我怎会亲自求了四方帝君,领着四方军去救他。若不是喜欢他,我怎会舍了自己,使得自己精元五脏俱损,在混沌本源养了数十年也未曾好全……”

顾香香说这话时影后演技在线,神情声泪俱下,表现得对旭凤掏心掏肺的,差点没把自个儿感动哭了,殊不知殿外站着一人,将她的表白听了个全

旭凤是在父帝确认香香非他不嫁时到的,门外的侍从本是想通报,听到这处他的心顿时漏掉了半拍,有心阻了侍从,想听香香如何作答。原来他们是两情相悦互不知,听到香香全然不掩饰的爱慕与付出,旭凤的嘴角不自觉地扬起,连带着心都在雀跃狂喜,此时的他满心只想着如何回应她的情意
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